English

学业与职业互动 教育与市场互动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学业与职业互动,教育与市场互动”,这个展牌在近日开幕的2000中国国际美发美容节的展区出现后备受关注。这是目前全国唯一由教育部门批准的纳入高等学历教育的学校——四川标榜发型美容专修学院的展台。

这所目前有360多名在校学生的大学是在一所高水平的职业培训学校基础上产生的。该校1993年起引进具有国际声誉的美国国际标榜学院的课程体系、教材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已经为社会输送培养了5000余名学有所成的美容美发人才,以精良的教学质量在美容美发行业规范化科学化方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生源基数越来越大,包括外籍学生。1999年被四川生教委批准为高等教育文凭考试试点院校以后,学院采取专家治校,开设形象设计和美容保健两个专业。确立了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宽基础、多方向、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并形成以年轻中外博士、硕士为直流的专家群,实行开放式办学,封闭式管理。

“学业与职业互动,教育与市场互动”,该院院长阎红介绍说这个办学原则体现了一种良性循环的人才培养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